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

Sophia 老師簡介

Sophia 老師

從體位法覺知身體,
從呼吸感受能量,
從情緒反應回到生活,
感受身體的變化與進步,
也學習懂得感恩與珍惜。

我也曾經將瑜珈當做單純的運動練習,直到2011年經由印籍老師Minesh的介紹前往印度Kaivalyadhama進修,才慢慢接觸哲學、梵唱、潔淨法、呼吸…,但對於初學的我除了感覺新鮮,卻也是非常具有挑戰性。
2013年再次前往印度進修,選擇學習傳統的Sivanada Yoga。此次的學習讓我愛上緩慢的體位法,並且學習體位法相對應的內臟器官、作用的部位;二十一天靈氣的練習、點化儀式,帶來心情的轉化與正面的生活態度是無庸置疑的。Swami以非常生活化方式講解經典,更能體會每天生活中的一點一滴,即是瑜珈。

”Yoga, the way of life ”這是課本的書名,這句話依舊一直存在我每日生活中。

在台灣有幸接觸邱顯峰老師,跟著老師帶領,身體與呼吸是那樣的自然,不再刻意壓迫身體,勉強呼吸。學習覺知,就讓身體自由流動。經典與哲學的講解更是深入,就像一次次的為我複習在印度的學習,閉上眼都能享受這種美好的能量交流。

瑜珈教學讓我最感動的是學生種種的回饋,例如發現身體的變化(不僅是體位法的進步),換句話說學生對身體更有感覺;或是對周遭事物的敏感度提升、食物喜好的改變。聆聽這些回饋,心裡充滿喜悅與感謝。

期許自己在瑜珈路上持續學習,也希望可以服務更多的學生,從體位法覺知身體,從呼吸感受能量,從情緒反應回到生活,感受身體的變化與進步,也學習懂得感恩與珍惜。

學經歷/
◎Certificate Course of Yoga in Kaivalyadhama India
◎Sivanada 29th Yoga Teachers Training Course 
in Ahmedabad .India 
◎邱顯峰老師脈輪與拙火教師證照
◎邱顯峰老師呼吸法與身印法教師證照
◎邱顯峰老師五大元素與心靈轉化瑜伽師資培訓合格
◎葆體瑜珈孕婦瑜珈師資培訓合格
◎加拿大國際STOTT PILATES 
一級墊上(Intensive Matwork Plus)培訓
◎Anusara Yoga Workshop of Space Yoga Taipei
◎Will Lau Jivamukti of Yaga Yoga Taipei
◎Karma Yoga-Niguma's Chakra Series of Pure yoga Taipei
◎Dheesan Yoga Workshop Taichung
◎Kundalini Conscious Pregnancy yoga class Taichung
◎Kundalini Siri Gopal Gong workshop Taichun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